歡迎來到周太后風水日誌 Introduction to Master Fung Shui

歡迎大家來到周太后的網上日誌, 與我一起論盡古今風水理據, 實例, 趣聞, ......如你有什麼風水命理的問題,不妨留話,歡迎指教...

Welcome to the Master Fung Shui Blogsite where you will find answers and interesting readings about Fung Shui away from your ordinary phoney pooh-pahs... All your questions are welcome and all your comments will be read. Fung Shui is not about fancy hairdo-s and posh cars, not about making things sounding mysterious and definitely not trying to become a celebrity magazine fodder, read on and you may find something useful to you too. I look forward to your questions. Answers can be either in English or Chinese... All parties welcome.

~~~~~~~~~~~~~~~~~~~~~~~~~~~~~~~~~~~~~~~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悲劇英雄「騏綵」

當全國上下正在哀悼四川的死難者時,大家可能未有察覺,一匹曾在國際賽為港爭光的良駒「騏綵」,在遠征之時不幸戰死沙場。

以往,很多人喜歡以「一時瑜亮」來比喻「精英大師」及「好望角」這對歡喜冤家。筆者認為,「好望角」畢生都受制於「精英大師」,際遇確與周瑜有相似之處。然而,結局往往是一個故事的靈魂,而「好望角」畢竟都是光榮引退,以之比較周瑜吐血身亡的悲壯,未盡貼切。

反之「騏綵」在上屆香港短途錦標中獲後備補出,最後竟以無敵姿態擊退一眾頂尖短途好手,替主隊蟬聯錦標,演出令人刮目相看。剛逢一代馬王「精英大師」里程已盡,大家本以為「騏綵」適時的崛出,正好接「精英大師」班,怎料事隔不久,其鋒芒便被新一代短途馬王「蓮華生輝」蓋過。

「騏綵」今季一而再屈於「蓮華生輝」,連唯一能擊敗宿敵的一戰,焦點都落在「蓮華生輝」鞍上人巫斯義發揮不當,若馬有靈性,也會感到不忿。

為了再立戰功,「騏綵」唯有步「好望角」的後塵,展開遠征生涯。怎料壯志未酬身先死,遠征第一役便戰死沙場,其悲壯程度,及一生的悲劇色彩,不是更貼近周郎嗎?
繼與大家分享「爪皇凌雨」成為世界馬王與馬名風水色色相關,今再細說「騏綵」出征失利內藏的風水玄機。

「騏綵」今次本身都唔係intact,那場新加坡國際短途錦標1200m又不是什麼的大賽,「騏綵」於出閘後約二百米已出現問題,須予即時拉停。後經獸醫檢驗後,發現牠右前蹄球節骨折,其後予人道毀滅,深感惋惜!

「騏綵」其名喻意為馬場中的飄揚的彩帶,一片勝利境象,本應利好馬的命運。但偏偏這匹馬選址新加坡出征,當地乃沿用絞刑,當彩帶遇到大麻繩,當然係鬥唔過,出征選址與馬名大大相沖,令「騏綵」未能配合天時地利人和,不成為世界馬王之餘,更嚇死獅城!

沒有留言: